豆豆的食量有多大?其實阿莎並不清楚,因為一直以來都是看到食盆不滿,就趕快添滿,沒有真正計算過豆豆到底能吃多少。阿莎在家的時間觀察幾次豆豆吃飯的狀況,她大小姐是屬於少量多餐型的,往往吃個幾顆就跑了,想到了再跑來吃,沒覺得她有什麼固定時間會肚子餓,當然也許是因為食盆隨時都有食物,所以豆豆也沒那習慣要定時定量吧!

獸醫都會建議要定時定量餵這些寵物,可是阿莎實在無法定時定量餵豆豆吃飯,一來白天不在家的時間很長,如果食物準備不充分,到時候把豆豆女王餓壞了,阿莎會心疼;二來,反正豆豆不胖嘛,幹麻這麼嚴格控制飲食呢?

阿誠曾經笑過豆豆吃飯是『行色匆匆』,看起來很匆忙地跑進廚房吃飯,不一會吃完又很匆忙地跑掉!真的是很忙!但不知道在忙什麼?


P.S. 大小S曾經說過類似的話:『愛狗的人怎麼可能沒吃過狗食?難道你不會想知道你的愛狗吃的食物是什麼味道嗎?』
哈!養過多種動物的阿莎就從來沒吃過狗食貓食鳥食之類的,第一,我沒這種好奇心,我並不是每種沒吃過的食物都要試試味道的個性,還沒這麼有求知慾;第二,吃不吃寵物的食物跟愛不愛沒關係吧!寵物食品是針對寵物營養需求專門調配出來的,你當然是愛牠所以讓牠吃專門營養食品!不然很多人不就是讓寵物吃剩飯剩菜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