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三部曲後,阿莎最近也將賈克先生的拉美西斯五部曲給讀完了,OH!YA!
熱愛古埃及文明的賈克先生尤其崇拜拉美西斯二世,他以五冊的系列小說來描述拉美西斯二世的傳奇一生,從與野牛對決的第一場戰鬥開始,到安息於洋槐樹下,領導埃及走向繁華富庶的拉美西斯二世,不止是真實史詩裏的英雄,更是個偉大的勝利者。
小說裡不但描寫了許多拉美西斯的英雄事蹟,甚至是神蹟,同時也出現很多不屬於當時那個時空的人,不過對古埃及人民來說,法老王本來就是神的化身,是守護埃及的太陽神之子,再者小說不是歷史紀錄,因此不用太在意不合理或神化主角的部份,只需要領略書中紀錄的古埃及的風俗民情,分享主角的憂愁與喜樂,並自在地徜徉於虛幻的古代與真實的現代即可。

在埃及曾經看過拉美西斯二世在阿布辛貝所建造的神廟的遺址,在地王谷參觀了拉美西斯二世的陵墓,非常著迷於古埃及文化的阿莎,實在非常佩服賈克先生,因為他可以讀古埃及的象形文字唷!賈克先生還有其他以古埃及為背景的小說,阿莎要繼續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