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看到預告廣告開始,阿莎對緯來日本台現在正在播映的八點檔日劇─女系家族就很有興趣,也儘可能準時收看,名作家小說改編,大卡司的製作,果然不同凡響,劇中人無論是主角、配角的表現也都很精采唷!

阿莎一向很喜歡飾演大姐─矢島藤代的高島禮子,覺得她把跋扈高傲的長女演得入木三分,高島禮子除了將藤代平時盛氣凌人的氣勢演得淋漓盡致之外,同時當藤代面對心儀的梅村流家元〈高橋克典飾〉時所展現的小女人姿態也演得非常好,不愧是一流的演技派!老牌演員─橋爪功飾演表面上是忠心服侍二代的老臣,實際上卻是善於權謀、處處抽成、盜取矢島家產的老狐狸,也很令人激賞!另外像瀨戶朝香飾演處心積慮要靠著夫婿良吉〈澤村一樹飾〉掌握矢島屋商社的次女─矢島千壽也是表現亮眼,而澤村一樹飾演表面上對千壽敢怒不敢言,背地裡卻與女秘書不倫的良吉,每每看到他在千壽轉過身去後即刻變臉的樣子,真是令人不寒而慄!

雖然很多人對於飾演情婦浜田文乃的米倉涼子頗為讚賞,認為一向飾演花瓶角色的她,把外表柔弱、內心堅強的文乃表現得很好,不過我覺得還好啦!她是比以往進步許多,不過比起前述的這些戲精來講,還是有待加強。

一開始一直在看矢島家的姐妹各懷鬼胎,為爭奪遺產不惜手足之間翻臉,甚至欺負父親的情婦,然而目前女系家族已經接近尾聲,阿莎也漸漸發現原來有人扮豬吃老虎ㄋㄟ!

有個人寫了一篇『女系家族』之我的另類解讀,對於女系家族有一番獨特的見解,也分析得很透徹,阿莎覺得讀日劇 過生活寫得真是太好了,深得我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