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這是什麼動物嗎?
雖然有著黑黑的眼圈,不過這不是熊貓喔?
圓圓的臉龐帶著鬍鬚,並不是貓咪喔?
這是狐獴(Meerkat),學名是Suricata suricata,屬於貓鼬科(Mongoose),長相類似貓的哺乳動物,住在沙漠地區,是唯一群居的貓鼬科動物。

阿莎多年前在National Geographic雜誌封面看過狐獴,直直站立著的姿勢真是可愛極了!
最近阿莎在動物星球頻道看到一個很可愛地影集,叫狐獴大宅門(Meerkat Manor),是由英國導演凱文托斯頓(Gavin Thurston) 帶領攝影小組,以光纖攝影機捕捉狐獴的地下穴居生活,真是了不起。

狐獴大宅門(Meerkat Manor)裡面沒有任何一個人類演出,狐獴是才是主角。阿莎現在看的是重播的狐獴大宅門第一季,描述由雌性首領花花帶領的鬍鬚幫(Whiskers),在非洲喀拉哈里沙漠中爭奪霸權與生存權的故事。生動的旁白,擬人化狐獴的生活細節,除了讓大家見到可愛的狐獴,也從中學習關於狐獴的生物知識,比起亂七八糟的肥皂劇,狐獴大宅門真是有意義的影集。
當每天阿誠聽到阿莎講花花、托斯卡、莎士比亞怎麼怎麼的時候,都會一臉疑惑:『誰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