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上週洗手做羹湯後,阿莎對下廚產生了興趣,是不是三分鐘熱度?這沒辦法保證,不過上週已有預告希望這週要炒米粉,趁著還有興致,就來進行阿莎廚房吧!
炒米粉不是難事,阿莎從小看莎娘炒過很多次〈莎娘不諳廚藝,炒米粉算莎娘少數拿手菜之一吧,啊說溜嘴!〉,自己應該也曾在米國獨立完成過〈應該有吧?印象中今天不是第一次炒米粉〉,米粉要炒得好吃不難,重點是料,加一些奇奇怪怪的的料下去炒會不對味,所以還是遵循傳統以香菇、蝦米、肉絲、乾魷魚加高麗菜或豆芽菜下去炒就可以了。

阿莎冰箱裡通常沒有肉,絞肉已在中午做漢堡排用完了,所以今天吃素米粉,哈!總之,蝦米、香菇先泡水,香菇跟高麗菜分別切絲,起油鍋後,香菇、蝦米跟蒜末先下鍋爆香,油鍋一熗,高麗菜就可以下鍋炒了,炒高麗菜需加點水比較容易軟,阿莎喜歡以醬油調味,所以在高麗菜熟了的階段就加入醬油,再加米粉進去混炒,米粉跟醬料都均勻就可以起鍋啦!

今天搭配的湯是香菇雞,請不要誤會,阿莎沒有加任何油,水面上浮的那層油完全是從雞肉來的,簡單又美味的香菇雞湯非常簡單,阿莎應該不用教吧?重點在雞肉需要先川燙過以免湯裡產失渣渣,薑片可以去腥味,喜歡可以多放。
想想看下次要做什麼呢?暫時想不出來,下次再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