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的婚宴,500多個賓客,陣仗之大......@@

我的週末很少是從早上開始的,不過11/5倒是很不一樣,我居然在早上10點多起床,還吃了阿誠做的火腿蛋三明治,不可思議咧......

當阿誠回他家去說要幫忙時,我心裡有很大一個問號,幫什麼忙?招呼親戚嗎?果然,當我在MSN遇到他時,他坦承很無聊,因為沒事做,哈哈!不過在MSN遇到的朋友也都問我為什麼還在上網,不用忙嗎?說實話,我該忙啥?沒啥是我可以忙的,因為我不是工作人員,我是新娘,新娘是要打扮美美的在休息室等大家來聊天的,又不能出去混,是吧?

妙貓在中午打的電話給我說Sami老師已經幫她把頭髮捲好了,我讓她買老永康來找我,一起吃完去婚紗公司拿她的伴娘服,我讓阿誠順便從他家拿花童服來改,改完我們一起去他家,就開始忙我今天最重要的事了─梳妝打扮
 
之前仙仔說屬豬的跟我對沖,所以屬豬的唐爸在我進門時要閃避一下,所以我們快到時得打的電話去通報,讓"豬"迴避......呵呵,不過進門前還有一樣,就是"過火",媽呀,夠local吧!幸好沒有踩瓦片咧,好吧,我就在阿誠所點燃的符紙上跨過去,就算完成啦!
 
Maggie說她2點就到了,她已經把所有的工具準備好了,那我們就開始吧,先上捲子,開始去角質,上妝、擦指甲油,再梳包頭戴皇冠,大約1個多小時就完成了我的部分,接著是幫唐媽化妝,再請Maggie幫阿誠吹頭髮,在此大力推薦新娘秘書Maggie,手藝好動作快,脾氣也很好,大家有需要跟我聯絡喔,另外他目前沒有男朋友,請大家多多介紹喔!

化完妝還有一件事要完成了我們才能出發去餐廳,那就是進房,進房是什麼咧?是由媒人牽著新娘,跟著新郎一起進到新人房,房裡有二張椅子,椅子上事先舖好新郎的長褲,二隻褲腳各放在一張椅子上,新人需要同時坐在椅子上,之後新郎要到床上去沿著床邊走一圈即可,我們非常迅速地完成進房的儀式,之後趕緊去餐廳

到了餐廳,首先進入新娘休息室,因為今天桌數超多,所以誼園打通所有包廂當會場,因此原本誼園正常的新娘休息室就在會場的前端,總不能要我們從前端先出來到後面再進場吧,所以就用最後面的包廂當新娘休息室,不過咧,當我們進入包廂時卻發現大大的窗子沒有窗簾,那我在換衣服時,不就是現場life show了嗎?哈哈!所以就請誼園的人趕緊想辦法在窗子上加上布簾啦!
 
Maggie很快幫我穿上白紗禮服,夾上頭紗,帶上飾品,也幫妙貓帶上小皇冠,這可讓妙貓興奮個老半天,是的,我當別人的伴娘時可都沒有這些喔,之後Maggie也幫媽媽化完妝,等弟弟到時我們又再拍了全家福
  
當我在新娘休息室時,其實是非常無聊的,因為當大家在外面忙得不可開交時,我只能乖乖等在裡,就只有Maggie陪著我,我想應該沒有人看過穿著白紗滿場跑來跑去的新娘吧,所以我跟邱健強說,我喜歡當工作人員,不喜歡當人偶......所以當一些朋友來看我時,真是非常開心!
 
 
 
 

 
等了很久,過了七點半,我們決定開始,我才剛踏出新娘休息室,馬上被說走太快了,是嗎,好吧,我一向走路都很快,不過,還是走快點的好,我可不想一直被拉砲轟炸,很恐怖ㄟ,而且已經晚開席了,還是快快進行,早早結束吧!
 
開席之後,如同阿誠的安排,就直接上菜了,等到第二道菜上來,才請唐爸上台講話,唐爸當然是不會囉唆很久,之後請日盛期經的黃總上台致詞,之前Maggie有交代我上第三道菜時要回去換衣服,不過,黃總致完詞,阿誠還要上台講話,有新郎自己上台講話的嗎?沒見過這麼"厚話"的新郎啦!加上已經興奮到極點的小花童,一直不停地來找我,還一直拿拉砲的綵帶丟我,所以我決定拉著她自己回去休息室換裝,結果被大家笑"落跑新娘"......

當我在休息室換裝時,我聽到阿誠在台上嘰哩聒啦的講,只聽到他一直說『最後...』『真的是最後了...』『請大家再忍耐一下,真的是最後的最後了....』,真的很厚話ㄟ,Maggie跟我說,你老公很搞笑喔!是啊,搞笑人生有其存在的必要......
 
當我換上第二套禮服時,Kitty居然說她也要換衣服,便叫她媽媽蜜雪去拿出他們自備的小洋裝給她換上,她還不停的拉我的肩帶,拉得啪啦啪啦響,可真是玩瘋了ㄟ.......
 
換了第二套禮服出來,就是大挑戰─敬酒,想想看,50幾桌ㄟ,一桌花個一分鐘敬酒,就得要花上將進一小時的時間,那當然是快快快,趕趕趕,趕緊結束,不管大家要鬧什麼,一蓋是"謝謝大家",喝酒然後"下一桌",還得隨時把唐爸叫回來,免得他一直跟親友乾杯,簡直像是打仗似的......所以我也都沒跟朋友們講上幾句話......唉!真對不起專程來參加喜宴的朋友們......
 
敬完酒當然就直接回休息室換裝,剛把衣服脫下來,聽到盈瑞來敲門,說是大家很喜歡淺藍色的禮服,想要一起拍照,抱歉,來不及了,不過沒關係,下一套也很棒喔,是有三宅一生風格的禮服,有皺摺的膨裙禮服,很特別的唷,而且手巧的Maggie利用我的捧花當場做成了頭飾,厲害吧!
 
當我走到門口,第一件事我要跟我的30吋放大照片拍一下照,因為都待在休息室的我都沒機會好好看一下會場的佈置,我很喜歡這張放大照的!
 
送客是一件很恐怖的事,尤其是當人潮湧出時,場面之大,就像阿誠說的"魚貫",我捧著一盤滿滿的糖果,很重的,2車搭遊覽車來吃喜宴的親友不停的走出來,大家會說『吃甜甜,明年生後生』,我就得不停地說『謝謝大家,請吃糖』,還要一直保持微笑,只覺得自己臉部肌肉快抽筋了,幸好大家沒有要求照相,不然要送到什麼時候啊?不過也因為人太多,有些不想等的朋友就沒機會跟我們一起照相留念,例如幫了很大忙的姍珊,就都沒有跟我照到相也沒講到話,好可惜喔!

P.S. 照片請看這裡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