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ddle-east-map.JPG

這個假期我自認過得很充實,倒不是我去了什麼好玩的地方或是做了什麼有意義的事,而是我讀了許多關於中東情勢分析的文章,因次對中東有了新的認識。

為什麼關注中東,當然是從鬧得沸沸揚揚的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殺人質的事件開始。

過去這麼很多年來,在台灣幾乎沒有國際新聞,因為台灣的媒體鮮少關注,或直接引用外電新聞,導致我對國際情勢真的很不了解。想想小時候的電視新聞固定有國際新聞的時間,報導兩伊戰爭的發展、聽到關於柯梅尼、柴契爾夫人的主張,現在的國際新聞只剩下"山東某地方的公車上出現色狼"這種聽了只會讓人很怒的無聊新聞,想知道伊斯蘭國相關報導分析只能從網路上開始。

FB上廣為流傳的幾篇文章都是從關鍵評論轉PO出來的,所以關鍵評論是我閱讀的第一步。在讀完伊斯蘭國專題的每篇文章後,我選定幾個作者,再去搜尋這幾個作者寫過的其他文章,不一定跟伊斯蘭國有關,但這幾位對於國際情勢的關注與分析角度非常吸引我,結果每晚都在看文章看得欲罷不能〈眼睛愈來愈壞了〉‧‧‧‧‧‧

我推薦大家去台灣中東研究海外學子看看,那裡的作者群是海外留學生,研究領域有歷史、宗教、語言、政治等不同學科,而且也因為研究的國家各不相同,讓我有增廣見聞的感受,尤其因為有位博士長期研究伊朗,他寫了十多篇關於伊朗的文章,幫助我認識這二十幾年來伊朗的變化。

十年前去過埃及的我,對埃及有一定程度的嚮往,透過這些學者的文章看埃及革命與政變別有一番滋味在心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