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要出發去小豆子最期待的湯瑪士樂園了。湯瑪士樂園在富士急樂園裡的一區,富士急樂園位在山梨縣,離河口湖與富士山都很近,從新宿出發搭乘高速巴士〈請參考ハイウェイバスドットコム時刻表〉最方便,但要預訂喔!

 

原本就知道早上8:15那班車是湯瑪士巴士,但是考慮到早上大家起床賴床的可能性、拖著行李跟幼童從飯店走路到巴士站的腳程,實在不敢預定這麼早的車次,結果孩子們都很配合,我們抵達新宿高速巴士車站時還看得到湯瑪士巴士喔,湯瑪士的力量果然很強大!

雖然很想改車次搭上湯瑪士巴士,但我們一行四大三小要七個座位實在太多了‧‧‧‧‧‧只能搭原訂車次,結果小豆子一直抱怨:『為什麼不能搭湯瑪士巴士?』

孩子,這就是人生啊!回程我們要搭湯瑪士火車唷,這樣好不好?〈豈知已盡人事卻仍無法盡如人意‧‧‧‧‧‧〉

從新宿出發到達富士急樂園站,所需時間大約100分鐘,中途在高速公路停了幾站。我們第一次看到高速公路慢車道有小小的巴士車亭,旁邊有樓梯上下高速公路,真是很妙啊。

由於早起,我擔心孩子們的體力,一上車就叮嚀要休息,小豆子根本不聽啦,直到最後半小時才睡著,勁量小子充電半小時就充飽了,是吧,哼!

慢慢靠近富士山了,當天天氣非常好,可以看得很清楚富士山唷!

看得見富士急樂園了!

在多數日本人心目中,富士急樂園是以刺激的雲霄飛車與恐怖迷宮聞名的〈請參考官網富士急ハイランドTOP〉,阿誠的日本同學還問他:『Why do you want to take your kid to the FujiQ highland? For screaming?』嗯,那個雲霄飛車的高度真的很驚人,富士急樂園絕對是個試膽的好地方!

然而,樂園裡有一小塊地方是給幼童玩樂的,就是Tomas Land啦!

高速巴士下車處,走斜坡上去就是富士急高園飯店門口,住在這個飯店是因為有湯瑪士主題房間,很貴又不好訂唷。不過有送二天的入園券啦,也同樣有優先入園的特權!

Check in 時間是下午三點之後,早上就抵達的我們可以先寄放行李,拿了入園券就快快進去樂園遊樂了。

飯店的後門連接著La Ville de Gaspard et Lisa,非常可愛的一塊區域。

有麗莎跟卡斯柏專屬紀念品可以買喔。

入園後咱們跟著藍色線條走,就會抵達湯瑪士樂園了。

到了到了。

從門口開始,湯瑪士裡所有的角色都有立牌,分布在園區內的不同地方,完全滿足湯瑪士迷囉!

三寶對各個角色如數家珍,花了一天半的時間在這裡,小豆子跟每個角色都拍照了啦!

不只到處有立牌,連置物櫃也是各種角色都出現了。

這裡的遊樂設施都不刺激,但是都要家長陪同,空間又小小,只能擠一個大人跟一個孩子。

因為只有在這一小塊區域遊玩而已,我們就沒有買樂園護照,看要玩哪個設施再買遊樂券,湯瑪士樂園裡的遊樂設施大約都是每人200或300日圓,就算全部玩過一輪,二人總共也不會超過5000日圓。

大朋友們如果要來試膽,那些刺激遊樂設施的單價比較高,例如高飛車一人就要1000日圓,戰慄迷宮要500日圓,買護照還是划算些。

像這種大家來旋轉或是快樂空中飛車根本就沒甚麼。

我們是駕駛員也沒甚麼吧

唯二比較刺激的是搖滾鄧肯小飛車跟驚險水上飛船。

不過也還好,六歲以上應該會覺得有點無聊了

第一天下午很熱,這點水也能玩得很開心。

一天半玩下來,我問小豆子哪個最好玩?

『玩具店!!!』

我們玩的第一個設施─湯瑪士與培西的列車旅行,終點站就是湯瑪士商店。

根本是陰謀啊!

三寶根本沉迷在這裡不走了,尤其是小豆子,第二天甚麼都不玩只想待在這裡玩火車,靠著扭蛋的吸引力才願意離開。

我看其他小朋友也是一樣,全部在商店裡玩玩具,都要父母費點心思才行。

我們並沒有花太多錢在這個商店,畢竟湯瑪士的用品、玩具家裡很多了,我們只買了一個野餐墊、一小盒糖果跟一件T-shirt〈就是照片中小豆子身上穿的那件棒球裝啦〉。

湯瑪士搖搖晃晃大冒險有紀念照片可以購買,玩二次買二份。

樂園介紹過了,接下來看主題房間吧。

房卡是湯瑪士,但是不能帶回家。

壁紙、掛飾、用品、寢具都是湯瑪士,還能借DVD。桌上的湯瑪士毛巾、面紙、漱口杯、筷子,全部打包帶回家。

小豆子問為什麼只住一晚?這‧‧‧‧‧‧

廁所跟浴室也很驚人,不只腳踏墊跟馬桶蓋,連捲筒衛生紙都是湯瑪士啦!

窗外風景是富士急樂園。那些軌道的旋轉、彎曲與高度實在很驚人,我我我‧‧‧‧‧‧願意服老,沒有勇氣去挑戰啦‧‧‧‧‧‧

晚上的摩天輪跟過山車之王有燈光唷。

這裡跟迪士尼不同,樂園六點就閉園了,雖然通道會開著,讓大家可以在第一入口跟第二入口之間穿梭,但沒東西玩喔,所以晚上做甚麼?泡湯!

住宿在富士急高園飯店除了送樂園入園票,也送泡湯券,是大眾池。這裡的住宿很貴,想來把這些設施的費用都加上去了,所以千萬要去享用。

飯店跟富士山溫泉館之間有通道,不用走戶外喔。

妙貓他們住麗莎房,隔壁是卡斯柏房,同一層樓有別的湯瑪士主題房。〈請參考官網富士山 富士急ハイランド|ハイランドリゾート ホテル&スパ看更多主題房間〉

這種主題房間無法網路訂房,必須打電話訂,中意哪間房間要先記下房號,再以電話詢問要的日期是否有空房,沒有原本想訂的房間,飯店會告訴你還有哪些房間可以訂,確定的話飯店會記email確認信。我就是這樣訂到的,等妙貓確定要跟團我再打電話去問,就差一個下午的時間,原本說還有空的湯瑪士房間已經訂不到了,扼腕‧‧‧‧‧‧

麗莎房當然也是很可愛,家裡有女娃的人應該很適合,只是我家小豆子是湯瑪士控,妙貓也是訂不到湯瑪士才改訂麗莎房,不然就是一般和式或洋式房囉。

 

原本計畫是離開富士急樂園後,從飯店搭接駁車去富士急樂園站搭富士急行線,富士急行線一天有二班湯瑪士列車,下午三點多有一班,搭到大月站再轉搭JR中央線進東京都內。這樣湯瑪士控可就完全滿足了吧,可是先到富士急樂園站的妙貓回報,當天湯瑪士列車停駛,登愣,只能改搭一般列車了,這真的是最後的遺憾啊!〈請參考富士急行線官網富士山に一番近い鉄道 富士急行線看詳細車次與時間〉

而當時飯店的接駁車是往富士山站的,所以我們在前一站買票上車,跟雙寶家族車上見囉!

富士山站的候車室有這麼一副盔甲,誰能告訴我他是誰?

 

這是富士急行線的特快車,從富士山站到大月站約需40分鐘,比起普通車的湯瑪士列車快一些〈湯瑪士列車要花一小時左右〉。

小豆子抱怨他不喜歡富士山火車,但是我真的沒辦法啦,下次再來搭湯瑪士列車吧!

當天搭乘的人很少,整截車廂除了我們跟雙寶家族,只有另外二組乘客。

抵達大月站後轉搭JR中央線到新宿,樂園之旅完成,回到都內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