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的最後一天超充實!幾乎不在假日去人擠人的我們,選擇跟著妙貓一家去蜡藝蜡筆城堡玩一玩。

自從有雪隧,宜蘭根本是台北人的灶腳,出發前阿誠就很害怕塞車,九點出門,去程是小塞一下,待在雪隧時間一久,空氣超差的,我也受不了。

由於妙貓一家晚出發,因此我們先抵達蘇澳,差不多10點半,一下交流道看到蜡筆城堡的停車場滿滿都是車時,想先去白米木屐館參觀,哇哇哇,木屐館參觀者也是人多,說是要等11點的場次,加上後續已抵達的妙貓來報,蜡筆城堡買票後也得等個半小時以上,所以當下請她幫忙買票,我們則是在木屐館旁的柑仔店與阿嬤聊天買東西後趕往蜡筆城堡。

雖然有安排時間進場,但前面的參觀與DIY活動如有延遲,後續就是等等等,我們真正進場已過12點半。

門票可抵消費,但有些產品限制,食物類則無法抵用。我們後來選了48色蠟筆跟人體彩繪組合。

蠟筆城堡可體驗四種課程,包括滾珠繪圖、彩色筆DIY、蜡筆DIY與人體彩繪。

 

每張門票也送一個三色彩繪棒,大家都在練上塗鴉。

紅白綠是哪個國家的國旗?我可以猜到式足球盛行的國家,因為很眼熟。〈詢問了估狗大神,是義大利!〉 

 

進場第一站是聽解說,說明蠟筆製作過程並且每個人可得到一支蠟筆,我不喜歡黃色,沒去拿。

接著就開始DIY體驗課程,第一個是滾珠彩繪,在白色圖畫紙上先畫圖,之後將畫紙放在盒子裡,再將沾滿顏料的滾珠放入盒中,隨著珠子滾動顏料到處蔓延在紙上。沒甚麼特別的。

我畫了慶祝2018的煙火,可是滾珠太難控制所以煙火不太美,哈!

彩色筆DIY就挺有趣的。

空管子裝上筆尖,以槌子敲敲讓筆尖進入筆管中。

白色棉芯放入鹽料中沾,因毛細管現象會吸滿顏料。 

將後蓋與筆蓋都套好就完成啦!

 

再來是蠟筆DIY。

在杯中選取自己想要的蠟筆細塊,達一定量之後,放入心型模具中,以壓力壓出一塊蠟筆就完成啦!

 

最後一個是人體彩繪,嗯,我們興趣缺缺。

由於每一個體驗都會延誤,因此即便我們只體驗三個,結束也二點多了,阿誠非常擔心雪隧大塞車,加上小豆子心心念念怕趕不上晚上的戰鬥陀螺卡通,我們連午餐都沒吃,買了蠟筆城堡的炸雞塊薯條就直奔上路。

的確在礁溪附近是挺塞的,進入雪隧倒也還可以,看看時間夠,阿誠還提議去深坑,吃了霜淇淋跟臭豆腐,買了我想要的黑糖薑母茶,再度上路回家,完全可以趕上六點的卡通,好充實的一天。

 

久久一次人擠人還是很受不了,我還是不想假日出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