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24 (DAY 7)

不離開布拉格,女人的夢不會醒~~~

要離開布拉格了,結果今天才出太陽,天空一副太陽、藍天、白雲,ㄜ…,還是有點賽耶!聽Eric說古人云,不離開布拉格,女人的夢不會醒。我看啊,是不離開布拉格,女人的LV夢不會醒!ㄜ,好像錯了耶!LV好像到處都有ㄋㄟ…

庫塔那霍拉
 
參觀人骨教堂,是世界上僅存的三座人骨教堂之一,其他兩個在葡萄牙和波蘭。因為戰爭瘟疫死了很多人,半瞎的神父開始收集人骨。有個藝術家就突發奇想,利用這些人骨當成是雕塑的工具,壁畫、水晶燈、像光明燈一樣的塔、人骨塚等等。還有當地的貴族家徽,做得真是栩栩如生,連代表著家族內一個以寡擊眾的將軍的烏鴉啄土耳其人頭的部分,也是非常的逼真。甚至雕塑藝術家的名字,也是用人骨排在牆壁上。ㄜ…是很有創意啦,但是呢,還是令貴氣的阿誠有很不寒而慄的感覺。

進入人骨教堂前,發生了阿姐失蹤記。我們找不到她,她說,她找不到她的領隊。ㄜ…沒錯啦!人走丟了當然誰也找不到誰,不是13比1,就是1比13,看誰是主體囉!

二姐當然是趕緊找她,打大哥大也沒通。我還假藉著幫忙找人,跑到教堂外面那邊拍照,黑嘿。找到阿姐的時候,是我們決定放棄等她,進去人骨教堂參觀。我看到她在教堂的左前方人骨塚那邊,整個人趴在欄杆上看著人骨塚。ㄜ,我個人是蠻佩服的啦,敢這樣凝視著人骨這久都不害怕,要是我,別說凝視,光進來這個教堂就已經讓我很毛了啦!不過,也應該不會怕吧,畢竟,她是建議要參觀人骨教堂的人!

我後來想了一下,這位大姐該不會患有憂鬱症吧?而且,血拼是惟幾可以讓她有笑容的事情,其他的事情、時候,都是一副病厭厭的樣子。可憐嗎?很有錢的耶!唉…真難評斷!

逛了一下教堂旁邊的水晶店,老闆會說幾句簡單的中文,還包括」一百」,呵呵。老闆用英文介紹他們家的產品,從祖母就開始設計、手工製造,老闆本身也是設計創作的藝術家。我們說是台灣來的,老闆很驚訝,說是他以前有個新竹女友,我就開玩笑的說,那你老婆知道嗎?呵呵。我跟阿莎結了帳之後,跟老闆合照,是蠻像柯林頓的。法國的影星大鼻子也曾經跟老闆合照喔,呵呵。

聖芭芭拉教堂

接下來我們去參觀另一個舊城鎮,因為銀礦而崛起的小鎮。首先看到的是哥德式的聖芭芭拉教堂,中間塔的兩旁有著像拱橋一樣的柱橋,可以分散中間塔的壓力,這樣一來,塔的高度就能比較往上來發展。

還遇到有人在教堂的旁邊拍電影,應該是恐怖片吧,看到了一些恐怖的人形雕像。他們把場景佈置是英國W1的west minister的主教公園Bishop park,還搭建了臨時的門,用工程車灑水噴乾冰,試圖營造倫敦霧氣濃厚的效果,蠻有趣的。可惜沒看到什麼大明星就是了。

原先庫塔那霍拉是個生產銀礦的產地,我們看到一個圓錐形狀的房子,很特別。採收到的銀礦放在桶子裡,再用馬繞圈圈把繩子捲上來。這個圓錐形狀的房子,就是為了讓馬繞圈子所設計搭建而成的。

玩具店血拼

Eric帶我們到一家木製的玩具店血拼,很多的木製玩具都非常的有創意,也讓血拼團又開始發功,大顯身手。二姐果真大手筆,一下子就把所有的陀螺打包買走了,後面的人想買都買不到。

哼,買不起的我,只好用拍的把他們一網打盡囉。呵呵!貓啊、狗啊,動物類的都沒放過。有時同樣的動物擺在一起展示,拍起來的效果很不錯,難道是數大便是美的效應嗎?總之,是蠻好看的。還有一些場景,像是耶穌馬槽誕生、畜牧農莊等等,也都全部入鏡。我們的戰利品,是一個啄木鳥玩具,他會一路的由上往下啄,據說是可以減輕壓力。阿莎挑的這一個呢,可能是瑕疵品,因為別的都只有一隻啄木鳥,而這一個有兩隻喔!雙倍的減輕壓力!哈哈!真是賺到。

吃中餐的地方,有個賣郵票、錢幣等小東西的老阿公,Eric說這個阿公幾年來都沒有漲價,態度也很nice。為了不成為別人的負擔,同時要保有尊嚴的活著,因此靠著自己的勞力來養活自己,雖是小人物,卻可看到認真生活的感動!我們後來也跟這個阿公買了穆夏musha郵票和童子軍小狼的徽章,原本郵票是四張10元克朗,後來他又多送了我們幾張,真的是老好人耶!

捷克的最後一站:布魯諾

到了布魯諾時,天色又晚了,還好鉛筆店是營業到六點,血拼團還有機會繼續拼下去。

一行人很趕的往鉛筆店走,著名的鉛筆就是多彩的筆心,可以寫出漸層彩色的字,蠻有趣的創意。因為存貨不足,差點又被排第一個要結帳的二姐全包走了。後來Eric採配給制度,一人只能買兩隻。呵呵,還配給制度咧,果真是前共產國家ㄋㄟ。阿莎還買了幾隻有可愛動物頭的筆和軟的鉛筆,專業的筆什魔的都沒買,因為,買了也不知要幹麻。我們可是這個血拼團裡的最小卡呢!

後來我們趁著晚餐前的空檔,稍微繞了一下,感受一下這個城市的脈動、運作。迎面走過來的人,蠻多人拿著披薩在吃,而且後來看到,買披薩的方式也很有趣。他們不用走進到店裡面去,開著窗戶就可以買了,很像是得來速,超方便的,呵呵。這裡的布魯諾大學是捷克排名前三名的,學生裝扮的人感覺起來還不少。布魯諾是捷克的第二大城,不過因為地廣人稀,並不因此感到擁擠忙碌。主要的交通工具是電車,據Eric說,早上四點半電車就開始在街上跑了,還真是有點早耶!

走回飯店集合的路上,遇上愛買一號他們,又有不少戰利品,竟然連絨布娃娃都買,真是有夠誇張的。ㄜ,是被寵壞了嗎?

晚餐是在wheel餐廳,又是個很像地窖感覺的餐廳,到後來已經是怪不怪了。和王氏夫婦一起坐,愛抱怨小姐,還真是愛抖出家醜耶。

P.S. 照片請看這裡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阿莎 的頭像
阿莎

阿莎的心情記事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