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很捨不得,終究還是要回家,總不能賴著不走吧〈或者說跳機〉?
吃完早餐不久就從飯店往羅馬機場出發,ㄟ運氣很好,塞車啦!原本一小時的車程,花了二小時才到,真是好運啊!

早點到機場的目的是辦理退稅,因為強哥事先就告訴大家,手提行李退稅跟託運行裡退稅的地方不同,而且行李得先check in,再拉去辦退稅,辦完回來過X光。由於托運行李退稅通常人很多,有時候還要打開行李讓海關人員「慢慢」檢查,所以他建議大家辦理手提行李退稅。再者,雖然可以現金退稅,不過義大利人有點賊,他們會退美金而不是歐元,會有匯率的損失,而且排隊領現金又是另一種等待,所以最好還是以信用卡退稅,不過要等上幾個月。

我跟阿誠前一晚整理行李時,已經把所有退稅商品打包進託運行李了,不過放在最上面,一方面是方便海關退稅商品檢查,再來我們打的主意是如果拖運行李退稅人真的太多,那就把東西拿出來去辦手提行李退稅,不過幸好辦託運行裡退稅的人不多,我們很快就完成了。

通過海關時阿莎又中籤王,本來跟阿誠排一起,後來看許俏妞的後面沒人,那一排人又少,很高興跑去她後面排隊,沒想到那位海關官員在許俏妞身上花了很多時間,拿著護照左看右看,還要她把頭髮塞到耳後對照護照上的照片,輪到阿莎時也是一模一樣的流程,還把護照拿到燈光下照一照,看什麼呢?該不會檢查浮水印的真偽吧?

等到阿莎過完海關,我們馬上搭Shuttle train去Terminal C,本來還想搭回去再搭過來哩〈無聊的二個人〉!
在Terminal C逛逛精品店比較價錢,發現雖然免稅店定價低,但是在一般精品店購買經過退稅來是比較划算,只是不知道什麼時候拿到對稅金就是了。

距離登機時間大約還有30分鐘左右的時候,阿莎肚子餓了〈已經接近午餐時間了〉,所以吵著要吃飯,如果當時不吃,上機之後也得等一陣子才會有機上餐點,那我大概會餓扁,肚子餓心情就不好,所以阿莎是無法忍受飢餓的〈難怪瘦不下來〉,本來想吃麥當勞,誰知道諾大一個羅馬達文西機場居然沒有麥當勞,所以我們跑了二家cafe之後,決定吃Pasta,然後哀悼我逝去的假期‧‧‧‧‧‧‧

整個飛行過程阿莎都沒有睡覺,全部在玩大老二,機上有這些遊樂設備真是不錯,我想不少乘客應該就不會再在乎空服員的服務了吧!

照片請看這裡


之前有讓大家看過我們的戰利品〈詳見從義大利回來啦〉,再次強調很多都是幫朋友買的,LV沒有一個是自己的,古馳也有一個不是自己的,蕾莉歐大部分都不是自己的,但是還是有少少的東西可以介紹。

本來是想介紹蕾莉歐的,但是阿誠說:『你不怕被笑喔?去義大利之前根本沒聽過蕾莉歐,不是嗎?』ㄜ‧‧‧‧‧‧‧是啦!那我也不喝咖啡,沒辦法介紹金盃咖啡,雖然阿誠說隔著包裝就感覺到咖啡豆的香味,介紹貓食嗎?ㄟ抱歉,我到現在還沒真的吃過特別買回來送給豆豆的零食‧‧‧‧‧‧‧

所以阿莎來跟大家介紹一下這本書吧,這是夜遊羅馬時楊姑娘用來解釋一些羅馬古蹟原貌時用的書,當時就覺得這本書很不錯,夜遊結束去他們工作室拿小禮物〈香蕉跟蘋果,給我們充飢用〉時,楊姑娘有順便推銷這本書,15所以買啦!
書中將古蹟現貌以彩色圖片呈現在一個頁面裡,再以透明膠片畫上目前已經缺損的部份,將透明膠片疊上現貌就呈現出原貌,有趣吧!

戰利品請看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