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收到朋友的一份禮物─艋舺肥皂 ,這是她親手製作的手工皂。


 

她送我的禮盒裡有三種不同香味的手工皂,每一塊都有個很別緻的名字,分別是紫草、靜心跟敏。

紫草:顧名思義是以紫草為主要成分,另外還有當歸、甘草、山雞椒精油、苦橙葉精油及其他成分。
靜心:這是阿誠挑的,主要成分是檜木精油、香蜂葉、銀杏葉和薰衣草精油,聞起來薰衣草的味道滿濃郁的。
敏:主要成分是蜂蜜、燕麥、薰衣草精油和安息香精油。這是阿莎挑的,因為看到蜂蜜跟燕麥,好像很好吃‧‧‧‧‧‧

還有很多其他香味及功能的手工皂,歡迎上他們的網站去參觀!
艋舺肥皂 的網站在這裡

剛好前天莎拉來貓聚時也帶了二份老西表姊自己製作的手工皂來送我跟妙妙貓。
我記得老西表姊很多年前就開始學作手工皂,這麼多年下來作品無數表姊還曾經開班授課哪!她除了依照書上的配方製作手工皂之外,自己也研發了很多心配方,真是所謂的手工皂達人。


市面上有很多不同的手工皂,以前最有名的進口手工皂就是捷克的波丹妮〈不知道現在怎麼樣了?〉,我去捷克度蜜月時也去買了一些,不過除了波丹妮,當地還有很多其他品牌,我也都買了一些,之後台灣也開始盛行手工皂,但是我一直沒有跟上,過完年來去看看手工皂的課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