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豆豆的尾巴!
屬於美短混金吉拉的豆豆,有著比一般短毛貓較長的披毛,尾巴澎澎的,有點像小型雞毛禫子。
 
貓咪的尾巴作用很多,最主要用來平衡,記得高中物理學過某種理論〈已經脫離哪個年代太久,根本都把物理忘光光了,所有的定律已經都混在一起‧‧‧‧‧‧〉,其中提到貓咪從高處摔下來時,原本是四腳朝天的,會靠著四肢肌肉與尾巴來平衡身體,讓身替轉正,因此落到地面時四腳卻是著地的。
我從來沒有看過貓從高處四腳朝天摔下來〈大部分都是看到他們自己跳下來〉,所以也沒見過貓尾巴的神奇平衡力,不過倒是經常被這小型雞毛撢子掃來掃去,尤其是睡覺的時候‧‧‧‧‧‧

綿茶是長毛貓,尾巴很澎,絕對不是小型雞毛撢子了,不過夏天被我們帶去理毛回來,尾巴倒成了一朵花。

P.S. 千萬不要拉貓尾巴,他們會很生氣,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