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娘的生日是在五月,往年也都選在五月下旬同時慶祝母親節與慶生,但是今年五月下旬,妙貓一家四口掛病號,從小孩到大人全成了病貓啦,所以我們拖到這週末才慶生。

關於慶生地點也是一波三折。

我曾說過˙:『老男人真的很固執,不願意接受新事物‧‧‧‧‧‧』〈詳見平價熱炒的良友小館〉,完全在選餐廳時表露無遺,因為妙貓試圖改走時尚風,想挑一些時尚的餐廳,但她原先所建議的餐廳我用膝蓋想就知道會被駁回〈果然‧‧‧‧‧‧〉,所以後來我提議新港茶餐廳,場地夠大,菜色一定合口味〈引用阿誠對港飲的說法:『隨便點都好吃啦!』〉,但還算有點新意!

        

我們這次點的事NT$1888超值分享餐,保留了上次喜歡的揚州炒飯、金銀蛋莧菜、水晶雞拼燒鵝、鮮蝦腸粉,嚐試了XO醬炒蘿蔔糕、海鮮豆腐煲以及蝦餃跟叉燒腸粉。

我上次說了鮮蝦腐皮捲不太優,而這次再給一次機會還是不喜歡,蝦餃也不優,以後一定不點了。

XO醬炒蘿蔔糕挺好,二種腸粉也很不錯,可以繼續,海鮮豆腐煲一般般,沒有特別印象。

 

以下是單點的蔡,由於人多,點心都是二份,所以看起來份量很大。

       

除了之前也喜歡的香酥螺絲捲跟豆豉蒸排骨,金銀蛋瘦肉粥、蘆筍百合、臘味蘿蔔糕、叉燒包跟瑤柱腐皮捲也都合口味,大家公認好吃。 

   

魚子燒賣、炸春捲、菠菜餃跟新口味─焗烤叉燒包算是平平。

好奇怪,餃類的皮不Q,吃起來口感不佳,但這不該是港式點心的基本款嗎?

另一個基本款─燒賣,上次是覺得不錯,但這次輸給其他的點心了。

焗烤叉燒包有點像奶酥麵包裡包著叉燒,麵皮有點黏又不太黏,沒有特別喜歡。

 

腐乳空心菜則是拒絕往來戶,口味真的很怪,腐乳的味道跟我印象中的不一樣,難道我被泰式餐廳的甫入空心菜給洗腦了?

包廂低消是NT$3600,而我們七大三小一共吃了四千二百多,果然價位不低但大家開心。

尤其小豆子在包廂內外玩得不亦樂乎!

經過三次的經驗〈詳見阿誠的滿足生日餐─新港茶餐廳吃港飲囉〉,我想我已經知道地雷在哪了,下次要把肚子拿去試別的了。

 

新港茶餐廳

電話:02-2389-0505
地址: 台北市漢中街52號7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