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2821.JPG

去年WFH時期,我在花市買了幾盆小植物,想說以往都不會養植物(曾經把仙人掌養到乾死,不會發生的生物根本不適合我),只會養貓(餓了、貓砂髒了、無聊了會來吵我的生物還是比較適合我,而且不用出門溜),現在有點時間就來試試自己養植物的能力。

我一開始尋找香草植物,從百里香、薰衣草、薄荷等都很想要,因為我家陽台陽光只有半日照,很需要陽光的植物真的不適合,所以選了大家說很好養的薄荷。大家都說很好養是吧……

是的,一開始我還剪了一些枝枒去水耕,的確發出根來,以為自己可以養出爆盆的薄荷,呵呵,結果一小株一小株死光了,很奇妙……

不過有些香草植物的味道很療癒,應該再試試!

DSC_2824.JPG

再來是這株仙人掌,這是小豆子吵著要買的,但他都沒照顧剛,根本就變成他老木的植物。

這仙人掌剛開始就是高高的而且有點歪歪的,它向陽性非常強,我三不五時要替它轉方向,不然會面倒向一側。

DSC_4231.JPG

可是它長得愈來愈長,歪斜得很嚴重,我試著讓它追逐陽光看能不能矯正,好幾週了,效果不明顯……

應該換大一點的盆子,可是仙人掌刺太多了,我不敢動手……

DSC_2822.JPG

這是仙女之舞。當初是聽名字超美才想買。

DSC_4184.JPG

很好養,只是也許水多,徒長嚴重,而且下方葉子一直掉。

決定換大盆,試著自己剪枝繁殖,被剪的那一段還是禿的。

DSC_4242.JPG

剪下來插枝的那一段葉子很大很茂盛。

DSC_4243.JPGDSC_4182.JPG 

掉落的葉子拿來葉孵,有些孵失敗了,孵成功的長得好慢好慢,超過半年了才長這麼一點點,看來要長大還很久。

DSC_4183.JPG

中間小小的是葉孵出來的葉子,乾乾黃黃的是提供營養的老葉,相較之下是不是很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