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20230319125649879.jpg

說"重啟人生"是今年第一季最紅的日劇應該不過分,因為內容真的很棒,很多討論,很多推薦。

 

我也很推薦這部日劇,單純是劇本有趣,畢竟重生的梗(不是穿越,是重生)被用爛了,我也看了超多重生的小說,但是大多數的重生都是在某個特定事件發生後再回到當年,所以主角重生之後會因為預知未來即將發生的事,所以改變自己的決定/ 變得小心翼翼/ 注意過去忽略的細節/ 對陷害自己的人大報復等等之類的,可重啟人生是從出生開始,你仍然是那個你,出生在同一個家庭,住在同一個地點,你可以完全複製自己的前世而只避開對自己不利的事件,但是你也可以比以前更認真念書,學習不同的技能或是選擇不同的職業,避開你不想要認識的人或製造機會去認識過去沒機會認識的對象,這些改變可能形成一段不同的人生。

劇中女主角歷經五段人生,每次在度過嬰幼兒時期都會哀號,她說如果剛出生就會說話,而且使用成人的語言,應該會嚇死大家吧! 呵呵! 她嘗試了幾個不同的職業,也遇到有相同重生經驗的好友,最後是喜劇的結果,真是令人開心!

 

輕鬆又帶點思考觀點的日劇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