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41337160EDE71678980886.jpeg

最近電視劇看得很多,其實就是因為一家三口都很宅,幾乎不出門去玩,出門也只是覓食,不是吃吃喝喝,生活已經毫無樂趣可言,我就跟著最愛看電視的阿誠看電視劇,剛好就把不良執念清除師給追完。

聽到執念是否就聯想到怪力亂神? 是的,不良執念清除師就是一部奇幻喜劇,男主角蒲一永因為車禍昏迷近二年,醒來之後擁有能與靈異妖怪溝通的超能力,因而妖怪們紛找上他解決自身的問題,所以他與菜鳥女警陳褚英以及醫學院高材生曹光硯組成一個打怪小組,替所有帶著遺憾的人們(已離世或仍活著)完成心願。

執念是甚麼? 執念是心裡掛念的想法,已離世者心存執念,因此執念繼續留在世界上,但活著的家人也有執念、無論是孤獨、喪失親人、守護家人,放不下的心思就成了執念,而看著一段段令人心碎的故事,看完都有很多感觸,想想自己應該要跟誰和解,好好度過每一天吧!

台劇《不良執念清除師》人物關係圖.jpg 台劇《不良執念清除師》配角群海報.jpg

打怪三人組的關係有點一言難盡,阿誠會說BL,也許隱含一點曖昧的BL氣息會讓腐女們尖叫,但我是覺得喜劇成分更重,可是在笑到肚子痛的同時,卻仍有種想流淚的感動。

我最喜歡的是櫥窗娃娃案件,尤其當痛失女兒的母親鍾欣凌說出她雖然想要完成七尊仿真娃娃,但真正完成的娃娃只有一尊,其餘都只有身形而沒有臉,可是蒲一永卻能畫出不同年紀的娃娃讓大家見到,她頓悟「原來人在那個世界也是會長大的」......身為母親非常有感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